• slider image 361
  • slider image 324
:::

狂賀2023音樂比賽 鼓王盃全國第5~直笛+打擊樂~ 榮獲“雙優等”YA

Empty Title

 

風光社團 特色標竿
  有豐厚底蘊的社團國小,在經過54年的成長過程中,不斷的成為各界的焦點。吸引人的也閉O校門一旁漂亮的雨豆樹,也閉O校地方正的大器格局,也閉O匯聚兩岸釵h故事的社團新村,也閉O總是依約前來的諸羅樹蛙,也閉O廣獲報導的風光社團及校園景點發展為課程的故事……。不過,最吸引人的應該是孩童們的純真笑顏以及全體親師生共聚的歡樂時光,以及我們藉由在地特色發展的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今年,學生的各項比賽迭有佳績,整體發展也在諸多競賽中脫穎而出。我們願以不斷的努力與相互交流再躍進的心,茲以全國奬項與您分享……。
101年遠東校園綠種子特優
    繼花博之後,遠東集團將環生方舟拆卸下來組裝成100座候車亭分送全國各級學校,釵h學校也為了符應其名稱而將之置放於候車之處。社團國小所在位置偏遠,校門口一無公車,二無空間,只能將候車亭置於校園一隅,成為孩子戲耍的地方。
   之後,遠東集團徵求創意與弁鄖癡膋漱霈蛂A社團國小的紙本計畫成為第一階段入圍的十個學校之一。接著,將我們的規劃理念與施作方式帶到台北遠東集團總部進行報告,與其他的四個獲選為獲得二十萬元補助的學校,並由教育部蔣部長偉寧及徐董事長旭東共同頒獎與勉勵,且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學校分享教學運用與成果。至此,風光社團成為校園亮麗的端點。
  「風光社團蛙學園」源自於設施之風力與太陽能發電,蓄積的電力照亮了漆黑的校園,其下的二隻諸羅樹蛙模型,一雄一雌、維妙維肖,不但是最好的解說模型,學生也習慣在有層次的環塑木平台上與蛙共處。此方案更由遠東集團推荐而獲得天下雜誌專題報導,也成為今年的特色主題。
102教育部特色標竿學校
    社團國小的特色遠近馳名,每年的四到九月更是諸羅樹蛙最熱鬧的時節。由此發展出的一系列課程也讓特色學校場域更具學習的意義,而其發展出來的環境觀與生態觀更成為釵h研究者研究的素材。
  自100年開始,社團國小連續獲得教育部第二階段特色學校的特優,102年更獲選為教育部的特色標竿學校,不但縣內各級學校經常蒞校參觀,全國各縣市的校長暨會長研習、特色研習也常以本校為參訪對象,更有來自澎湖、馬祖、金門、海外的參訪團;除此,本校過去二年來為特色輔導訪視的執行學校,亦為嘉義縣永續經營特色學校,對於特色行銷、特色發展均能與各界接軌,校園空間處處有美學,美學之中有課程,在教育的身教、言教、境教之外,我們也將本縣校園文化核心價值「熱誠、關懷、審美、健康」融入課程與每一個活動之中。今年更將「嘉教五讚-品格力、認同力、英語力、游泳力、健康力」作為學生的能力指標。
  標竿學校是榮譽,也是責任,我們不獨以特色標竿自部A更希望藉由教學的過程,把每個孩子帶上來。
102年教育部環境教育計畫百大優良學校
  102年的3月29日,在台灣大學的舉辦的全國百大優良環境教育計畫的頒獎典禮的會場,教育部王主秘作臺頒獎時特別提到社團國小有他釵h的舊時回憶,能獲得這個獎項,對向來注重生態與環保的社團有激勵與肯定的作用。因為參賽對象包括全國各級學校,社團國小以101年撰寫的《春上村樹》、《綠光森林》、《星光水岸》、《夏日漱石》等方案參賽獲獎,並於102年開始規劃《銀河星光》、《日月掠影》、《古道顏色》以及師生於3月28日進行的《遊學嘉義》都是我們對於環境關注的體現。本校的落葉堆肥場確立《落葉無價 大地有情》的主旨,在中山大學團隊的協助下再添一教學素材。
  從環境出發的課程發展,希望能為學生帶來更多的資源與更優質的學習空間,並自優美的氛圍之中,型塑更優雅的氣質、更從容的氣度,以及,一生受用的好品格與帶得走的能力。
  三個全國獎項,為社團國小再添光彩,期待每個走進社團國小的親師生與好朋友,都能自其中感受到人與環境的不言自明與聲氣相通。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Chiayi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22時13分
9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衛星雲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