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61
  • slider image 324
:::

狂賀2023音樂比賽 鼓王盃全國第5~直笛+打擊樂~ 榮獲“雙優等”YA

公告 社團國小 - 總務處公告 | 2017-12-25 | 點閱數: 812

主旨:重申請各校加強校園安全維護,並依說明事項辦理,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本府第 163 次主管會報決議事項辦理。
二、加強學生自我防護教育:邀請警政單位辦理校園安全相關講座或研習活動,強化學校處理及輔導機制,並適時運用案例實施機會教育,以提升教師工作知能與學生犯罪預防及被害預防觀念。
三、於「健康與體育」課程或運用升旗、週(朝)會時機加強宣導及提醒學生自我安全防護的觀念與能力如下:
(一)提醒學生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務必儘量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二)同學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維自身安全。
(三)課後社團及課後照顧班或自習班級之教室應集中配置,減少放學後樓層出入口動線,便於管控人員出入;在校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應立即通知師長。
(四)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都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的要求,繳交金錢或接受他的要求離校。
(五)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最近便利商店,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
(六)營造和諧的班級氣氛,提高學生對班級的認同感與凝聚力,讓每位學生都能主動關心、幫助同學。
(七)保持高度的警覺心,注意學生上課的出缺勤情形,如果發現異常,立即關心學生現況,減少危安疑慮。
四、校園安全巡查規劃:
(一)透過家長會,邀集並編組具服務熱忱、時間許可之學生家長,成立「愛心媽媽」投入校園安全維護工作。
(二)學校應結合教職員、工友、警衛(保全)及替代役男等,負責校園門禁管制、平、假日校內安全巡查、課間巡堂及學生上、放學安全維護任務及校安事件處理等。排定輪值時間以不重疊且涵蓋最大時段,能相互支援為原則,避免產生安全漏洞。
(三)依據學校環境特性與需求,依據與警察機關簽定支援協定書,請轄區警政單位協助平、假日校園周邊巡邏、學生上、放學及重要節慶時間(畢業典禮、校慶、校運)安全維護勤務。

五、強化緊急應變能力:
(一)依據教育部研編「校園安全工作手冊」及「國民中小學校園安全管理手冊」,依各校所定校園安全事件通報作業與處置流程,為學校學務人員平時及遭遇突發狀況之行動準據。
(二)為強化學校教職員工生災害防救與處遇知能,學校應每學期針對歹徒入侵、校屬人員遭挾持、縱火等狀況實施人為災害演練至少乙次,藉以檢視學校現有緊急應變編組及運作機制,以增強學校師生緊急應變處遇能力。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Chiayi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17時15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衛星雲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