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61
  • slider image 324
:::

狂賀2023音樂比賽 鼓王盃全國第5~直笛+打擊樂~ 榮獲“雙優等”YA

公告 社團國小 - 訓導組公告 | 2015-02-17 | 點閱數: 788

☆、裝置電器時應注意事項:

(一)家庭電源插座多使用雙插頭設計,但使用電熱器具時(如咖啡爐、電熨斗及烤麵包機等),不可同時使用同一插座,以維安全。

(二)耗電量較大之電器,如冷氣機、大型電熱水器等,應使用獨立高負載專用迴路,並請電氣專業人員裝配。

(三)保險絲或無熔絲開關乃針對過負載用電來切斷電路而設計,熔斷或跳開時,應請電氣專業人員了解過負載原因及可能問題,並予修護。

(四)勿將延長線置於地毯下方或壓在重物下面,致電線內部銅線斷裂產生半斷線,造成過負載而產生高熱發生危險。

(五)神桌燈具因長時間使用,應經常檢視配線絕緣是否有損壞,並清理插頭及插座間之塵埃,避免結合水份產生積污導電現象,致插頭分開之兩極會產生電流結合,發生火花導致火災危險。

(六)住家重新裝潢時,一定要依用電狀況重新配置總用電容量、迴路、插座等,並更新所有電線。

☆、平時使用應注意事項: 

(一)使用電器時,千萬不可因事分心突然離開忘了關閉。

(二)使用電熱爐時,切勿靠近衣物或易燃物品,尤其在烘烤衣服時,更不可隨意離開,以免烤燃衣物引起火災。

(三)使用過久的電視機,如內部塵埃厚積,則很容易使絕緣劣化,發生漏電,或因蟲咬鼠嚙,將配線破壞,發生火花引起燃燒或爆炸,故應特別注意維護及檢查。

(四)電器插頭務必插牢,不使鬆動,以免發生火花引燃近鄰旁物品。

(五)電熱水器應隨時注意檢查其自動調節裝置是否損壞, 以免發生高熱引起爆炸。

(六)電器在使用時切勿讓小孩接近玩弄,以免觸電或引起火災;離家外出,應將室內電器關閉,以免發生火警。

(七)電氣房及電源開關附近,應置備乾粉滅火器。

☆、故障排除時應注意事項:

(一)電器發生故障,有異狀首先應切斷電源開關,即時修理,以免發生短路,引起電線著火。

(二)屋內配線陳舊、外部絕緣體破損或插座損壞,都必須立即更換修理。

(三)保險絲熔斷,通常是用電過量的警告,切勿誤以為保險絲太細而換用較粗或以銅絲、鐵絲替代。

(四)切勿用潮濕的手碰電器設備,以防觸電。

(五)電線走火時,應立即切斷電源,電源未切斷前,切勿用水潑覆其上,以防導電。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Chiayi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5日 12時15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衛星雲圖

:::